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我省举行公安英烈纪念活动

时间:2023-10-08 来源:

  9月30日是我国第十个“烈士纪念日”,省公安厅在郑州烈士陵园举行河南公安烈士纪念活动。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郑海洋参加活动。当天上午,在深沉悠长的号声中,活动正式开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参与活动的全体民警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公安英烈默哀。默哀毕,伴随着《献花曲》的奏放,礼兵抬着花篮缓步走向公安英烈纪念墙,向烈士敬献花篮。郑海洋上前驻足凝视,并为花篮整理缎带。在集体重温人民警察誓词后,全体同志缓步绕行公安英烈纪念墙,依次向公安英烈敬献鲜花,寄托无限哀思。

  活动结束后,郑海洋接见了河南公安英烈子女代表,勉励他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重要回信精神,深怀对党感恩之心,树立扛起父辈旗帜之志,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训练,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