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深化公安信访督查专员制度建设 推动全省公安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3-06-27 来源:

  近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专题研究公安信访工作贯彻落实意见。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郑海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化公安信访督查专员制度建设,明确省市县三级公安机关信访督查专员职责任务,健全工作机制,完善保障措施。要用好信访督查专员制度,充分调动公安信访督查专员的工作积极性,推动全省公安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公安信访工作是公安机关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人民至上,主动换位思考,扎实推进公安机关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学习践行“浦江经验”,加大领导干部下访及包案化解力度,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公安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信访民警的业务水平和整体能力素质,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