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
坚持群众第一 基层第一 民警第一
奋力开创河南公安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3-01-16 来源:


  1月11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王小洪同志、楼阳生同志有关指示要求和全省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安排部署近期公安工作。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郑海洋主持会议并讲话。

  郑海洋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者”,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扛起守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贡献公安力量。

  郑海洋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始终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和履职尽责的本领。

  郑海洋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群众第一、基层第一、民警第一,要在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基础上,根据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守正创新,团结奋斗,要注重总结经验,对符合河南公安实际的好思路、硬招数要及时固化,形成机制,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能力水平,奋力开创河南公安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人民至上,聚焦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持续优化公安政务服务,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殷实。要持续深化做实“一村(格)一警”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组织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深入融入“三零”平安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真情关心关爱民警,特别是对基层一线民警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用足用活用好各项从优待警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爱警暖警工作,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励、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让“有困难找组织”真正成为广大公安民警第一选择。

  郑海洋要求,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党委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张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