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2022“最美基层民警” 与您相约 请您检阅

时间:2022-12-08 来源:

  日夜兼程,他们在大街小巷留下了守护足迹;披星戴月,他们在中原大地矗立起平安根基;百炼成钢,他们把自己淬炼成利剑划破黑暗;忠诚为民,他们用满腔热血播撒阳光。在平凡中成就伟大,用“最美”诠释初心。他们是平凡大众的一员,是你每日擦肩而过的陌生人、我朝夕相伴的亲人、他谦和可亲的邻居,但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人民警察。万家灯火的背后,有他们藏蓝的“铠甲”、金色的“盾牌”,火热的奉献。他们用年复一年的坚守、精益求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牺牲奉献,全心全意维护国家稳定,守护人民安宁。他们,无愧于誓言,不止于平凡。

  今年6月份以来,河南公安广泛开展“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各省辖市公安机关采取组织推荐、媒体推荐、群众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向省厅推荐报送18名全省“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这些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以及抗击疫情、防汛救灾中涌现出的优秀基层民警代表,充分展示新时期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为激励引导广大民警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工作,在全社会着力营造理解支持公安工作的良好氛围,展示新时代公安队伍良好形象,从本期开始,《河南公安》将持续推出2022河南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扎根基层、忠诚履职的故事,传递忠诚心声,唱响奋进新时代主旋律。


责任编辑:孙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