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聆听英模事迹 凝聚奋进力量

时间:2022-12-08 来源:

  11月30日下午,“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公安英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云”宣讲线上举行,6位公安英模代表与全国公安民警相聚云端,分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受体会和工作打算,河南46000多名民警辅警以不同方式收听收看“云”宣讲。

  聆听英模事迹,凝聚奋进力量。河南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群情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公安力量。

  “认真聆听了6位公安英模代表的发言,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驻马店市公安局副支队长位华忠激动地说,“我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弘扬公安英模精神结合起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忠实履行好维护新时代网络安全的强大动力,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打击各类网络违法犯罪工作中,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营造清朗有序网络空间,为奋进新时代、护航新征程贡献力量。”

  永远感党恩,毕生献给党。崔道植对党的绝对忠诚,引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信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肖磊的强烈共鸣:“作为一名来自革命老区的人民警察,我将以此次‘云’宣讲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带头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大别山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用担当与奉献守护美丽家园,让忠诚之花绽放在红土地上。”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新安县公安局磁涧派出所所长裴君毅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所长,我要学习安志同志敢于创新、善于斗争,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想,为守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的使命担当,坚守从警初心,守护辖区平安。脚下沾有多少泥土,人民警察和群众的感情就有多深。在日常工作中,要以‘基础不虚化、治安不混乱、服务不掉队、红旗不褪色’为目标,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协同治理,做好民营企业的服务官、民调工作的参与者、辖区群众的贴心人。”

  伟大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周口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许湾派出所教导员杨文成说:“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民警,我将把英模精神外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强大动力,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作表率,不断提高服务本领,增强服务意识,把群众当亲人,用心办好每一件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用新观念研究新情况,用新思路破解新难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把有限的青春岁月奉献给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在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

  回望奋斗路,波澜壮阔;展望奋进路,使命在肩。新乡市新乡县公安局出入境民警白有磊的内心无比激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主动顺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深化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改革,落实好更多便民利企的新举措,在为民服务的窗口展示好风采,呈现好气象,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作为基层带长民警,我将和出入境管理大厅的民辅警一道,立足本职岗位,守好国门家门,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任务上来,真正做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责任编辑:代 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