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焦作:快破大小案 刑事案件下降五成多

时间:2022-09-14 来源:

  “防得住、控得牢、打得狠”,焦作市公安局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全市各类刑事案件大幅下降55.5%,特别是夏季频发的夜市摊点打架斗殴案件大幅减少,治安环境得到彻底改善。

  全警巡控,快速反应。白天交警、特巡警全员上岗,夜间抽调机关民警下沉基层,加强对全市治安复杂部位、重要部位的巡查巡防和应急处突。街面常态化投放164个网格化巡组、19个武装巡组,联勤指挥。出动警车1423辆次,出动公安民辅警超1.1万人次,组织群防群治力量总数超2.3万人,设置综合查缉、交通整治等卡点114个。在人员密集特别是夜市摊点较为集中的区域,设置71个治安报警服务台,按照1+2工作模式快速响应处置,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确保实现秒级反应、多点支援、快速处置。

  大案必破,小案快破。严重暴力犯罪案件破案率继续保持100%,现行命案全破;当前,日均刑事发案位于历史低点,截至8月份,全市传统盗抢骗案件同比下降46.5%;破获侵财类挂牌督办案件97起,破案率动态保持在90%以上。

  打击电诈、提升质效。坚持构建“党委牵头、公安主力、部门联动、全民参与”覆盖全社会的防范体系,全市新发电信诈骗案件同比下降50.2%,经济损失同比下降28.3%。共破获本地现行电信诈骗案件468起,破案数上升15.4%,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21.2%。

责任编辑: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