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商丘:强化街面显性布警 统筹推进打防管控工作

时间:2022-08-29 来源:

  “全市盗抢案件同比下降12.78%,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下降39%,刑拘各类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36.97%,逮捕犯罪嫌疑人环比上升282.88%。”“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商丘市公安局锚定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强化街面显性布警,统筹推进打防管控服,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结合市区夏季案件多发、高发的区域特点,积极整合市公安局机关队室、分局城区派出所,将市区合理划分15(市公安局)+25(分局)个巡逻防控重点区域,在市区繁华商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立40个治安“消夏报警点”,从5月20日至10月31日固化每日20时至22时,每天组织91(市公安局)+69(分局)名警力开展不间断巡逻执勤,及时受理群众报警求助、维护交通和治安秩序、查验可疑人员和车辆、动态预防打击现行违法犯罪等,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沉入社区。

  据统计,“消夏报警点”启动以来,市区110接警台共接刑事警情同比下降7.9%,其中夜市摊点警情同比下降13%。

  同时,该局探索建立“交巡所”合一巡防模式,以警务亭、警务站、快反点为中心,将全市划分为若干个网格化警务区,每个网格内至少配置不少于10名警力,实行重点部位屯警、主要干道巡线的巡防模式,全力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依托驻村干部、政法委巡防力量等群防群治力量,组建乡镇巡防队,强化城乡部位夜间高峰时段重点街道、重点地区的联巡联防。同时,启动了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切实增强了震慑力、控制力和快速反应力。

  依托公安机关智慧平台,该局将夜市、大排档等230余个重点部位视频,全量接入各级视频监控点,加强人员高峰时间段的视频巡查。同时,组织广大社区民辅警沉入社区、深入农村,发动村干部、网格员等社会力量,同步开展反诈骗、安全防范宣传和安全隐患排查,设置宣传点127个,发放宣传单33000余份,为群众办实事好事50余件。

责任编辑:谢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