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红蓝对抗”锻精兵  “精准送教”铸铁军

时间:2022-08-29 来源:

  “在此次面对面、手把手的互动教学中,把我们从‘课堂’拉到‘战场’,我真切认识到了警务实战中团队配合的重要性,也极大地提高了我执法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的能力。”8月中旬,在许昌市公安局红蓝对抗实战演练现场,双方一波波精彩实战演练,有效检验了相关警种部门的应急处突能力水平。参训结束后,许昌市公安局魏都分局参训民警深有感触地说道。

  自全警实战大练兵启动以来,许昌市公安局在深入总结实战演练比武竞赛经验做法的基础上,探索常态化训练机制、闭环式流程、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新模式,立足一线执法执勤实际需要,采用“红蓝对抗”的方式组织开展实战化演练。“红军”由各单位接处警组和应急武装巡逻处突力量担任,“蓝军”由模拟警情人员担任。警务实战教官负责现场点评和送教上门等工作。

  在抽考环节,最大限度设计“情境逼真、真实对抗”演练场景,在高压力、高强度、高标准的环境下检验“红军”队伍现场指挥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考验民辅警安全规范执法和协同配合能力。

  抽考结束后,教官对“红蓝对抗”中发现的问题逐项打分点评,现场示范教学。在送教环节,“蓝军”小队就地转为送教小组,以“红蓝对抗”演练中发现的问题为重点,对执法执勤安全意识、常见警械操作、最小作战单元协同配合等内容进行培训,全程检验基层民辅警执法规范化和安全意识,在破解问题短板中不断提升应急反应能力水平。

  据介绍,此次“红蓝对抗”抽考送教活动紧贴实战实用实效,深受基层民辅警欢迎,同时将警务实战的“真本领”和“硬功夫”送到了基层一线,有效提升了基层公安机关执法安全意识、现场处置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

责任编辑:王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