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商丘:送教培训 做强全警实战练兵

时间:2022-08-25 来源:

  送教培训175个基层所队2000余名民警、分期分批政治训练6000余名民警、常态化体能业务练兵205个基层所队、所队长参与率达98%以上……这是今年以来商丘市公安局在疫情多发情况下,创新培训模式以党的二十大安保送教培训为牵引取得的练兵效果。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基层培训需求,该局以安保维稳送教培训的方式推动实战大练兵开展,用1个月时间组织警务实战和心理教官赴各县(市)区公安局开展党的二十大安保送教培训活动。为确保精准施训,围绕教官选定、对象确定和科目设定三个关键环节,该局精选11名实战教官和心理健康教官,组成送教教官团,全员全程跟班培训管理。培训对象确定为基层所队队长及民警,每个所队的所队长和2名民警必训,组成最小作战单元参加现场处置专项训练,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各县市区武器警械使用、警情处置、基本业务中的弱项短板,采取菜单式一对一、点对点的送教培训。授课教官精心筹备培训课程,根据不同警种不同岗位精准施训,围绕常见警情现场处置要点进行详细讲解,对民警安全防护意识、现场指挥、规范程序等注意事项进行重点训练。

  据悉,此次送教培训活动在每一个基层公安局集中举行3天时间,取得“三个转变、一个缓解”的预期效果,即:实现了领导干部轻训练重工作、土办法老方法处置警情、训练影响工作耽误任务理念上的转变;实现了由集中练、规模练向日常练、平时练方式上的转变;实现了送教培训期间覆盖全部基层所队、后续受训民警再次跟进轮训一遍全体人员深度上的转变;心理健康教官全程跟班并做团体辅导,随时接受民辅警心理健康咨询,有效缓解了广大民辅警心理压力。

责任编辑:谢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