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忠诚履行公安机关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公安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8-08 来源:

  8月3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顾雪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系统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在重要历史关头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思想意义和实践意义。

  顾雪飞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5年来的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深刻认识历史方位,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之路,更加全面深入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顾雪飞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筑牢忠诚警魂、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念上,体现在牢记根本宗旨、践行执法为民上,体现在忠实履行职责、维护安全稳定上,体现在坚持从严治警、锻造过硬队伍上。

  顾雪飞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作为贯穿当前工作的主题主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执法、为平安尽力,强化“挺身而出担使命、竭尽全力为人民”的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严重暴力犯罪,严厉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扎实推进公安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专项工作,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顾雪飞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持久战,持续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河南公安铁军,为推进高质量河南公安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张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