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图片

坚决打赢“百日行动”攻坚战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

时间:2022-08-01 来源:

  7月27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讲评推进会,传达学习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百日行动”的部署要求,通报全省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展情况,对做好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顾雪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6月25日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将“百日行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各项业务工作的龙头,强化“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执法、为平安尽力”的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夏季治安形势,统筹推进严打、严防、严管、严控各项工作,“百日行动”实现了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百日行动”是一场践行公安机关忠诚本色、检验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和履职尽责保平安能力的攻坚战、合成仗。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坚决打赢“百日行动”这场硬仗,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盯人民群众关注的突出治安问题,抓重点、抓关键、攻难点,全面铺开打、防、管、控四条战线,突出抓好挂牌整治重点地区、挂账督办重点案件,统一发起集群战役、统一组织夏季夜间临查临检行动。要坚持以打开路不动摇,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巡逻防范不放松,严格落实相关工作机制,做到“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见效果”,及时回应群众报警求助。要加强重点管控不懈怠,采用“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活动,坚决清理违法违规行业场所、坚决清除治安死角盲区。要深化源头治理不停步,积极推进“三零”平安创建,常态化推进“六防六促”专项行动,持续抓好公安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专项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狠抓工作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分兵把口、各负其责,各警种部门要立足本职抓好条线工作,着眼大局加强协作联动。省公安厅督导督察组要对全省各地“百日行动”各项工作开展全覆盖督导督察,既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动真碰硬、督促立行立改,也要指导帮助基层改进工作、提升水平。要坚持“规模适度、质效优先、群众满意、秩序良好”的工作导向,重质量、重实效、重群众满意度,科学评判各地公安机关“百日行动”工作成效。要从严加强队伍管理,在大战大考中检验品质、担当和作风。

责任编辑:张 波/文 刘书亭 钟传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