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创新大舞台 有才你就来

时间:2022-07-27 来源:

  近日,省公安厅发出通知,决定在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改革创新成果推选展示活动。

  “通过开展这个活动,真正把基层民警创新成果和改革创新精神展示出来、宣传推广出去,让基层首创更好地反哺基层、服务实战。”省公安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为激发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投身公安改革的积极性,切实做到公安改革与公安实战有效衔接,省公安厅决定从今年开始,每年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重大创新品牌项目评选活动,推出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可复制、对工作有明显推动作用的创新品牌项目。

  从基层中来,到基层中去。本次活动将采取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成果展示的方式进行,主要面向基层公安机关,以省辖市公安局警种部门和县级公安机关为推选主体,也可以以基层单位或民警、辅警为参选主体。评选范围重点是2021年以来,立足岗位职能和实战需要,以创新解难题、提士气、提水平、提升公安战斗力的改革成果,包括公安政治工作、警务运行机制、警务保障机制、公安政务服务、社区群众工作等若干方面。

  届时,省公安厅将组织相关警种部门、基层民警代表和有关专家,对推选成果开展评审,最终评出优秀改革创新成果和优秀组织奖。对于优秀改革创新成果,将在公安机关内部进行宣传展示;对于可复制可借鉴创新成果,将结合实际在全省公安机关推介应用。

责任编辑:张磊 陈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