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保护知识产权 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7-11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保护知识产权、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安排,省公安厅决定自7月1日至12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把打击矛头对准妨碍企业创新发展、侵害权利人合法权益、坑害群众利益、危害生产生活安全的侵犯知识产权犯罪,重点打击假冒注册商标犯罪、侵权盗版犯罪以及侵犯商业秘密犯罪,进一步优化我省知识产权保护环境。重点摸清本地区假冒注册商标类犯罪活动现状,找准突出问题和重点区域,集中优势警力开展打击,力争破获一批危害严重的案件,有效遏制犯罪高发态势。聚焦权利人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侵权盗版问题,严厉打击院线电影、网络游戏、短视频、在线教育、教辅图书等领域的侵权盗版违法犯罪活动,侦办一批侵权盗版大要案件,摧毁一批跨地区、团伙化、网络化犯罪团伙,营造我省良好版权环境。

  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支持,推动解决瓶颈性问题。要主动同有关部门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会同相关行政部门,充分发动人民群众共同参与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活动,动员群众检举揭发、举报线索,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以案普法、以案释法,营造“全民打假”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范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