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顾雪飞为省公安厅处级以上干部政治轮训班作辅导报告暨“七一”党课
学在深处 谋在新处 干在实处 推进河南公安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6-27 来源:

  6月22日下午,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顾雪飞参加省公安厅处级以上干部政治轮训班,并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信念政治定力推进河南公安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大家作辅导报告暨“七一”党课。

  顾雪飞从理论、历史、实践三个维度详细分析阐述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并指出,“两个确立”的提出有着丰富的理论、历史和实践逻辑,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全党所愿、民心所向,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使全党有了值得信赖的“定盘星”,人民有了可以依靠的“主心骨”;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使全党有了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理论武器,民族复兴有了思想旗帜、行动指南。

  顾雪飞强调,厅机关处级以上干部要加强学思践悟,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感悟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全省公安机关作好表率。

  顾雪飞要求,要筑牢忠诚警魂,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切实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理论武装,在保持政治坚定上作表率,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握“省之要者”,切实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把“学思用”连成一线、“知信行”融为一体,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执法、为平安尽力。要坚持躬身入局,在强化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强化“挺身而出担使命、竭尽全力为人民”的责任担当,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走好“规模适度、质效优先、秩序良好、群众满意”的内涵式发展之路。要坚持人民至上,在树牢宗旨意识上作表率,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等方面的新期待、新要求,把人民群众的关注点作为工作的着力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急难愁盼。要练就过硬本领,在加强能力建设上作表率,提高政治能力,提升专业水平,加强实践锻炼,强化“标准化”意识,加强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公安工作专业化水平和质效。要坚持从严治警,在加强作风建设上作表率,坚决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加强厅机关先进典型选树,树立厅机关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顾雪飞还带领全场党员领导干部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七一”讲话中对全体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动员参训同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响应总书记的伟大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挺身而出担使命、竭尽全力为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又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6月22日下午,省公安厅机关2022年度处级以上干部政治轮训班开班。

  这次轮训班自6月22日至6月30日共安排6天,重点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组织专题党课、专家辅导、主题讲座和音像教学,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和人民公安史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躬身入局、担当作为,以学习成果推动新时代河南公安工作更加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轮训班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教育引导党员民警筑牢忠诚警魂、全力投入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举措。省公安厅要求参加培训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学习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学思践悟,静下心、沉下身,处理好工学矛盾,紧贴形势学,带着问题学,融入工作学,多学习、多思考、多交流,不断增强学习实效。要强化纪律作风,严格按照课程安排组织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和知识测试,切实把培训作为展示单位作风建设成果的机会,确保整个培训严谨、圆满、顺利。

责任编辑:谢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