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问题直接 气氛热烈 省公安厅“对话民生”实力圈粉

时间:2022-06-20 来源:

  6 月 14 日,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总队长冯国文、治安管理总队政委张霖作为受邀嘉宾走进河南广播电视台,参加省政府督查室与《对话民生》栏目组联合推出的《河南“能力作风建设年”,我们这么干》系列音视频高端访谈节目,就全省公安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公安机关助力疫情防控等问题接受了采访。

  省公安厅嘉宾介绍了全省公安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 活动开展情况。其中,全省公安交警系统以“四有四无”(即“有思路、 有研判、有方案、有结果,无松懈、无麻痹、无推诿、无扯皮”)为主题,坚持以上率下,研判分析交警工作中存在的 10 类问题,实行“清单交办、过程监督、办结反馈”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全省交管队伍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针对网友留言关注的“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问 题,省公安厅嘉宾介绍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两个月,全省共破获养老诈骗案件 46 起,抓获犯罪嫌疑人 121 人,追缴各类损失1000 余万元。随后,省公安厅嘉宾向广大听众解读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犯罪的相关知识,邀请新闻媒体集中宣传反诈工作,提升反诈的渗透力、覆盖面。并就城市的交通堵点、乱点秩序井然、路通人和的具体举措,外地户籍在郑州买车入户政策等有关情况向听众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访谈节目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河南新闻广播直播,大象新闻广播客户端、 河南新闻广播官方微博、微信同步视频直播,数十万网民收听收看,纷纷为公安机关维护稳定、服务人民的工作成效点赞。

责任编辑:孙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