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南阳:当好“三员” 护航“夜市经济”

时间:2022-06-20 来源:

  护民生守民心,南阳市公安局卧龙分局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当好夜市经济环境的“护航员”“安全员”和“服务员”,全力护航“夜市经济”平稳发展。

  当好夜市“护航员”。主动作为,对辖区的夜市周边情况提前进行勘查,根据人流量科学设置进出入口,防止拥挤踩踏。并在入口科学设置隔离栏等安全设施,有序引导群众“双码”查验、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管理。分局每天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组织治安大队、特巡警、派出所12名警力,携带装备,负责出入口值守、市场内巡逻、外围的巡逻。

  当好夜市“安全员”。加强巡逻防范,采取“便衣+徒步”,6名警力在新华城市广场内不间断地开展巡逻,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性问题。在高峰时段,对广场周边车辆进行疏导,防止发生道路拥堵问题。2名便衣民警不间断在广场内人员聚集较多摊位进行巡查提醒,严防扒窃手机、财物等案件发生,维护安全有序的经营环境。采取“检查+宣传”,对摊位内照明设施进行安全检查,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在群众电动车停放区域,启用小喇叭,提醒停车落锁,引导入场的商户车辆有序停放。

  当好夜市“服务员”。在夜市中开展“流动110”,及时发现、妥善处置化解经营买卖过程中产生的各类矛盾纠纷,及时接受群众报警求助,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市场的南侧,文化社区警务室还设置了小小便民服务站,准备了口罩、急救药品等便民物品,主动为群众开展法律法规、户籍业务办理等咨询服务,现场化解纠纷17起,接受群众求助31人次。

责任编辑:贾耀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