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漯河:加强夏季巡防 守护“烟火气儿”

时间:2022-06-20 来源:

  为护航夜市经济繁荣发展,日前,漯河公安加强夏季巡逻防控,严防打架斗殴、寻衅滋事、个人极端等暴力案事件发生,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强化显性用警。全市公安机关坚持车巡、步巡相结合,专业力量与群防力量相结合,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到街面上,切实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控制力。各派出所坚持“有警出警、无警巡逻”,根据辖区实际,拉网式排查夜市场所,抽调警力组建巡逻队伍,加强专业巡逻力量,联合社区、街道巡防队等群防群治力量,采取定点值守方式,对辖区夜市场所开展巡逻防控。特殊警务支队严格落实巡逻防控“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要求,开展公安武警联合巡逻勤务和高峰岗勤务,在各分局巡逻的基础上增派巡逻组,开展加强型、叠加式武装巡逻,强化临街面主干道夜市场所的巡逻防控。交通管理支队加大街面警力投放,科学安排定点执勤和巡逻警力,全力维护夜市周边交通秩序,及时处理交通事故,确保“人车物”畅行畅通。

  强化重点巡防。在对党政机关、车站、学校、医院等重点部位开展日常巡逻防控的基础上,围绕夜市、烧烤城、美食街、大排档等人员密集复杂、经营时间长、歇业时间晚、易借酒滋事的场所和人员密集的大型商业中心、景区、游乐场所,采取分时错峰,车巡步巡与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巡逻频次和密度,形成强大震慑态势,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严密防范各类暴力案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殷广华 牛号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