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内容丰富 场景逼真 协同有序 “龙剑·2022”联合拉动演练成功举行

时间:2022-06-20 来源:

  6月14日,河南公安巡特警北部协作区“龙剑·2022”联合拉动演练在濮阳市举行,来自濮阳、中原油田、安阳、焦作、鹤壁、新乡等地的六支巡特警队伍共277人、51辆特种车辆参加演练。

  在个人极端事件处置演练中,模拟多名“嫌疑人”在高铁站对群众实施暴力伤害,并分散逃逸,各参演队伍根据现场情况选择相应手段将“嫌疑人”一一拦截抓获,形成了多地共同参与的完整处置链条,全面展示了北部协作区巡特警队伍高效指挥、合成作战、反应迅速、处置得当的实战能力。此次演练还加入了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在龙湖西湖广场各参演队伍演练了无人机侦查搜索、水域搜索营救以及危急情况下的翻船自救等,进一步完善面对汛情事件的处置流程和处置方法,提高了抵御自然灾害和救援受困群众的本领。

  此次演练严格遵循了“围绕实战、紧贴实战、服务实战”的原则,参演人员装备齐全、内容丰富、场景逼真,整个演练环环相扣、职责明确、分工合理,各地协同有序、配合紧密,展现出了河南公安巡特警的强联动性和高配合性,进一步提升了跨区域拉动能力、协同作战能力、突击攻坚能力、抢险救灾能力、应急保障能力等,为全省巡特警进一步完善公安应急联动机制提供了成功经验。

责任编辑:高纪才 张小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