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我省又有5名民警被追授二级英模

时间:2022-06-15 来源:

  近日,公安部追授叶光辉、郝锐、刘磊、杨彦峰、卢阁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汝州市公安局临汝镇派出所副所长叶光辉,2021年11月18日,在处置一起打砸闹事警情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全力制止犯罪行为,突遭犯罪嫌疑人袭击,不幸壮烈牺牲,年仅39岁。

  郑州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刑侦三支队副支队长郝锐,2015年牵头筹建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先后总结推出打击电诈技战法13个,牵头侦办部督、厅督重大案件50余起,追缴返还被骗资金5000余万元。2021年10月7日下午,郝锐在工作期间突发疾病,经医院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41岁。

  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南阳路派出所四级警长刘磊,自2004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长期扎根基层一线,先后参与破获各类案件3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0余名,曾2次勇斗持刀歹徒。2021年10月6日,刘磊在工作期间突发疾病,经医院抢救无效,不幸于10月7日牺牲,年仅42岁。

  洛阳市公安局西工分局洛北派出所副所长杨彦峰,自2011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扎根基层一线,主动深入社区了解社情民意,热情帮助群众排忧解难。2021年10月10日,杨彦峰在执行抓捕任务途中发生交通事故,经医院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44岁。

  邓州市公安局汲滩派出所驻村警务队副队长卢阁,自1998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奋战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第一线,先后参与侦破各类案件700余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600余名。2021年10月2日,卢阁在工作期间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42岁。

责任编辑:朱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