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图片

省公安厅深入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时间:2022-06-06 来源:

  5月26日上午,省公安厅在机关院内举行《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厅机关民警、职工共500余人次观看了《条例》展板,现场发放法条手册400余份。

  为加大《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力度,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和全体民警培训的必修课,纳入全警实战大练兵培训范围,牢固树立“办信访就是办民生守民心、办信访就是办案件办业务”的理念,落实“管业务办业务必须同步管信访办信访”的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全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

  省公安厅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的通知》,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把宣传《条例》纳入“八五”普法内容,通过公安新闻媒体、张贴标语、悬挂横幅、LED屏播放、干部接访下访等形式,加强对《条例》的宣传解读。各地公安机关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条例》宣传活动,张贴、悬挂、显示宣传标语10238条,发放宣传册、单页27万余份,发布宣传信息、稿件903份,举办培训604次34701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471次,下基层宣传1195次。

  据悉,今年1至5月,全省公安机关持续推进公安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攻坚化解系统治理专项行动,公安部交办案件化解2804件,化解率97.46%,有16个省辖市化解率超过95%。

责任编辑:范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