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弘扬英模精神 奋楫扬帆再启征程

时间:2022-06-06 来源:

  连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热潮,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的浓厚氛围,为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凝聚精神、汇聚力量。

  各地公安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5月26日,许昌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表彰大会精神上来,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大力学习弘扬英模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教育引导全警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5月30日,洛阳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发扬“严高快实”作风,在筑牢忠诚、维护平安、服务人民、公正执法、打造过硬队伍上出实招、见成效,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日,周口市公安局党委也召开党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表彰大会精神,要求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坚定崇高信仰,聚焦主责主业,锤炼优良作风,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拼搏奋进的姿态,全力投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5月31日,济源示范区公安局召开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表彰大会精神,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凝聚奋进力量,大力弘扬英模精神,以更加昂扬斗志、奋进姿态,挺身而出担使命、竭尽全力为人民,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各地纷纷创新学习宣传贯彻载体和形式。漯河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习,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利用办公场所各类大屏、宣传栏、显示屏等不间断播放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盛况,营造浓厚氛围。濮阳市公安局在召开市局党委会学习传达大会精神的同时,组建了“表彰大会精神”宣讲团开展系列宣讲,组织表彰大会观后感征文活动。鹤壁市公安局成立“致敬公安英雄模范”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开展“组织一次英模巡回宣讲、召开一次青年民警座谈会、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组织一次征文活动、组织一次演讲比赛”“五个一”系列宣传活动,学习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公安工作。

责任编辑:孙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