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
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时间:2022-06-06 来源:

  6月2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议和省委有关会议部署,动员全省公安机关强化“挺身而出担使命、竭尽全力为人民”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各阶段工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顾雪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全省公安机关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坚持以政治安全为统领,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实施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和社会面高等级勤务,扎实开展“砺剑铸盾”阶段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确保了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会议强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今年公安机关首要任务。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公安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为动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以政治安全为统领,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分阶段推进,抓实抓细各项安保维稳措施的落实,确保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结合不同阶段社会治安形势特点,集中力量、有的放矢抓重点,统筹兼顾抓全局。要以“雷霆行动”为牵引,有针对性开展专项打击整治,持续加大对涉黑涉恶、涉枪涉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等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坚决遏制违法犯罪多发高发态势。要持续保持高等级防控勤务,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要紧密结合“三零”平安创建和“六防六促”,扎实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推动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严格危爆物品、管制刀具等重点物品监管措施,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力维护公共安全。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执法、为平安尽力,更好地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要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扎实配合做好疫情防范处置。要深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立足防大汛、抢大险,全力做好涉公安环节各项工作,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持续助力“六稳”“六保”,围绕“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实施,扎实开展“万警助万企”活动,深化公安放管服,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为榜样,忠实履职尽责,坚决完成好各项安保维稳任务。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务实重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坚守法治,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确保以法律效果为基础的“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要坚持严管厚爱并重,严明警纪铁规,科学调整勤务部署,合理使用警力,确保全省公安民警辅警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旺盛战斗力,在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实践中展现公安机关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责任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