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打掉团伙31个 追缴损失1000余万元

时间:2022-05-30 来源:

  今年4月初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以后,全省公安机关迅速行动,共破获养老诈骗案件4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1人,打掉犯罪团伙31个,追缴各类损失1000余万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

  全省公安机关各警种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聚焦“六类”打击重点,突出打击涉及“养老”领域犯罪的接触性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传销、合同诈骗、集资诈骗犯罪行为,调集精锐力量,加大攻坚力度。从信访接待、110接报警以及群众的举报线索中梳理了一批重点线索,发现了一批重点案件,省公安厅在重点案件线索中选取了10起案件挂牌督办,要求属地公安机关集中优势力量,明确分工,限期攻克。

  案件侦办过程中,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把追赃挽损放在突出位置来抓,不断加强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全面查清犯罪嫌疑人资金流向,及时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产,坚决防止犯罪嫌疑人隐匿、抽逃、转移财产,最大程度挽回受害群众的经济损失。同时,加强和识别养老诈骗犯罪团伙中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深挖养老诈骗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并结合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惩。

责任编辑:李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