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
学习英模 崇尚英模 争当英模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5-30 来源:

  5月27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顾雪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并合影留念,是公安史上又一件激动人心的盛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关怀,寄予了对新时代公安事业的殷切期望和重托,是对公安队伍的莫大鼓舞和激励鞭策。表彰大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就学习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公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为动力,以这次表彰大会为契机,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为榜样,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的根本政治要求,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持续强化弘扬正气,培育忠诚于党、竭诚为民、无私奉献、勇于创新、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和职业操守,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心系“国之大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执法、为平安尽力,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要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各类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深化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发生各类重特大案件、事故。要深度融入“三零”平安创建和“六防六促”活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发现主动防范各类涉稳风险,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万警助万企”活动和公安“放管服”改革,推出更多的便民利企措施,有效激发发展动力活力。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表彰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领袖重要训词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重要论述贯通起来,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凝聚智慧和力量,忠诚履职尽责,紧密结合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讲好河南公安英模故事,着力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激发全警“挺身而出担使命、竭尽全力为人民”的责任担当,在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实践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责任编辑:张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