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展示警营风采 争做五个模范

时间:2022-05-25 来源: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5月10日至5月30日,省公安厅在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展示警营风采、争做五个模范”为主题的“警营思政课”活动。区别于传统教学模式,本次活动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参与民警自我演讲并录制视频,也可插入工作图片、影像资料等制作成MV,充分展示个人特长、工作实绩、工作风采、工作感悟等。本轮“思政课”制作的视频,先在县级公安机关进行评比和展播,每个省辖市将评出5部优秀作品,由省公安厅组织内外网展播,届时,网民将看到更多“不一样”的青年警营生活。

  据了解,自2021年7月份以来,省公安厅依托“我是指导员小小思政课”这一思想政治教育载体,持续组织全省公安派出所开办“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思政课。各地公安派出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方面的作用,广泛发动和组织“一村(格)一警”,围绕宣传教育活动主题,在矛盾化解、走访摸排、乡村(社区)巡护、打击犯罪等工作中,用群众喜欢听、听得进的语言,对辖区群众开展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及党和国家事业百年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等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冉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