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25 来源:

  近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充分履职尽责,积极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顾雪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动力。全省公安机关要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和坚决落实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措施,按照党中央决策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强化“挺身而出担使命、竭尽全力为人民”的责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涉公安各相关工作,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在党委、政府和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指挥下,全力参与做好局部聚集性疫情处置工作。要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认真落实助力“六稳”“六保”、保障民生、优化营商环境等便民利企政策措施,持续优化交通管理措施,着力保障货物运输安全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积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要保持社会面高等级防控勤务,加强节假日等重点时段和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地铁公交客运等重点部位巡逻防控,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要扎实做好公安监管场所、办公办案场所、窗口单位、公安院校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公安机关内部安全。

责任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