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4万交辅警大讨论
坚决破除中梗阻

时间:2022-04-25 来源:

  今年以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以“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主题,突出“全员覆盖、全程竞技、全力整顿、全面推进”原则,将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开展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总队机关和全省交警系统 4 万余名交辅警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比武,以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推动全省公安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全员覆盖”,以学习讨论引领思想突围。按照“领导带头、三级联动、重点突出”原则,各级领导先行一步、深学一层,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引领“大学习、大碰撞”新风尚,省市县三级公安交管部门闻令而动、迅速跟进,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形成了省市县三级联动同步学习的良好氛围,推动公安交管各项工作任务高站位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

  坚持“全程竞技”,以比学赶超激发工作热情。组织开展全省交警系统法律知识竞赛,每个科目竞赛均包括闭卷测试和抢答两部分,每支代表队的 3 名参赛选手分别参加 1 个科目竞赛。竞赛由总队统一命题、统一评判,通过竞赛提升队伍综合能力,提高队伍执法水平。

  坚持“全力整顿”,以问题整改凝聚奋进力量。领导干部带头查摆,干部职工全员覆盖,通过对照症状自己找、征求意见深入找、同志之间相互找等多种形式,精准查找问题不足。针对梳理出的急需提升的10个能力短板,制定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坚持台账化推进,明确责任领导和时间节点,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针对问题转作风,精准施策、靶向治疗,尽快解决破解公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中梗阻。

  坚持“全面推进”,以工作实效展现能力作风成果。依托聚焦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等内容,在全省范围内陆续开展巡讲活动,着力提升车管队伍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定期举办全省交警系统实战练兵大讲堂,不断提升全省公安交辅警执勤执法水平和业务处理能力。围绕 2022年河南省公安交通管理重点工作任务,科学谋划全年工作安排,加强督导检查,高标准高质量统筹推进事故预防、规范执法、便民利企,以工作成效检验活动成果。

责任编辑:孙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