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持续提升安保维稳工作能力 扎实做好“砺剑铸盾”阶段工作

时间:2022-04-25 来源:

  近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顾雪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巨大成绩,全面回顾了7年筹办备赛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总结了筹备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对运用好冬奥遗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全省公安机关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北京冬奥取得的重大成果,切实增强应对各种严峻复杂局面、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信心决心,紧紧围绕“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这条主线,持续巩固安保维稳成果,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砺剑铸盾”阶段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的四条重要经验,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不断创新完善重大活动安保维稳工作机制模式,进一步提升安保维稳工作能力。要深刻领会北京冬奥精神,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以“挺身而出担使命,竭尽全力为人民”的责任担当,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