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洛阳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牡丹桥站警务室
“贴心”“暖心”助力地铁平安运行

时间:2022-04-18 来源:

  “你们在,我们很安心,非常感谢牡丹桥站警务室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日前,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专程派人赶到洛阳市公安局轨道分局第二治安派出所牡丹桥站警务室表示感谢,将一面锦旗送给了牡丹桥站警务室。

  牡丹桥站是洛阳轨道交通二号线的中部重要站点,出入口处于城乡接合部,地面流动人口较多,治安环境较复杂。自二号线开通以来,牡丹桥站警务室用贴心、暖心的优质服务,全力保证站点治安秩序和列车安全运行,受到了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高度赞誉。

  贴心服务 主动作为

  3月29日,牡丹桥站警务室民警在巡逻中发现有三人在地铁站B口扎堆聚集打牌,周边围观人数较多,造成群众乘车不便。民警见状迅速疏散劝离,恢复了进出站通行秩序。

  今年以来,牡丹桥站警务室了解到牡丹桥站安检安保人员流动量大,新进人员较多,业务不熟的情况后,牡丹桥站警务室送教上门,贴心服务。今年3月8日上午,一场以醉酒乘客持刀入站行凶为背景设定的处突演练在牡丹桥站举行,这次演练由民警、辅警和站务、安检、安保等近20人参加,大大提升牡丹桥站的整体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让我熟练掌握了处突器械的使用,让我的战术动作更加规范,一旦发生突发案事件,我更有底气了。”安检员刘鑫阳说。

  暖心帮助 书写警企深情

  “如果不是警务室的话,后果不堪设想”。牡丹桥站值班站长杨豫杰说。今年2月26日,牡丹桥站一名安检员突然晕倒,牙关紧咬,四肢抽搐,神志不清。牡丹桥站警务室民辅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果断进行急救,并拨打120。由于急救及时,这名安检员逐渐恢复了意识,并被送医继续治疗。

  每当车站遇见棘手的问题,牡丹桥站警务室总是当仁不让,将车站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解决。

  两名安检员因琐事产生矛盾,民警遂将两人叫至警务室,认真劝解,反复协调,两人最终尽释前嫌,握手言和。客服值班员与乘客就办理老年卡后是否将身份证归还一事发生争执,警务室调取监控,最终在乘客口袋找出身份证,还客服值班员清白。

  牡丹桥站值班站长崔晓芳说:“警务室和我们就是一家人,不管工作还是生活上的事,警务室总会想方设法帮助我们,让人感到很温暖。”

  精心守护 让企业安心

  今年2月11日,牡丹桥站警务室在视频巡站时发现,一名未戴口罩的中年男子在安检口长时间纠缠女性安检员。由于并未造成较大影响,警务室民警对男子进行严厉批评,责令其不得再纠缠。事后,这名女性安检员说:“警务室是我们坚实的靠山,有你们在真好,很安心。”

  今年以来,牡丹桥站警务室紧盯风险点、牢守关键处,常态化开展日常巡逻守护,指导企业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强化安全管理,先后指导消除安全隐患31次,指导开展消防安全、应急处突等不同形式的演练12次。

  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牡丹桥站警务室主动热心服务,全力保驾护航,在这个平安有序和谐的环境中工作,让人感到很安心很惬意。”

责任编辑:任双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