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安阳:“三个平台” 制度先行 抓在经常

时间:2022-04-18 来源: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以来,安阳市公安局北关分局着力打造学习、制度和实战“三个平台”,助推北关分局能力作风建设提档升级。

  以上率下“五学五提”,搭建能力作风建设学习平台。该局党委班子率先垂范,及时安排部署推进,建立重点任务清单,制订特色学习计划,分节点、分组别、分步骤有序扎实推进。结合本职制订业务、法律和新知识特色学习计划,定期召集相关领域骨干召开研讨交流会,加强岗位学习,提升专业能力。结合市局大调研活动开展调研,破解民辅警数量少、年龄老化等瓶颈问题,探索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推出一批创新亮点。加强典型培树和正面引领,面对面警民恳谈,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落实机制“四步四设”,筑牢能力作风建设制度平台。认真贯彻落实“13710”工作机制,规范操作流程,提高落实效能,形成重在平常、抓在经常、融在日常的抓落实模式,研究制定落实实施办法,设定规范有序、质效优先的环节,确保做到各项任务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对纳入机制的办理事项,建立台账,严格按照项目立项、问题交办、催办督办、审核办结、结果运用的工作流程办理,并全程留存记录。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单位后,按照交办时限进行逐级交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立足实干“三做三促”,拓宽能力作风建设实战平台。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确保防范化解到位;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清查,确保预警防范到位;深入开展公共安全检查,确保发现整改到位。围绕当前时间节点治安特点,不断深化“1、3、5”分钟快反机制,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有效震慑各类犯罪。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形势,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预测、精准施策、快速反应、把好源头,坚持防疫情、防松懈、防违纪一体推进,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责任编辑:吕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