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全省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推进会召开
坚持质效优先 让基层单位练兵更加常态

时间:2022-04-18 来源:

  4月14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推进会,总结2021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开展情况,对2022年实战大练兵“大提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加强实战化教育训练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全警实战大练兵“抓深化”阶段性目标任务,以重大安保维稳实战需要为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持续深入组织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着力提升全警政治素养和实战本领,为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防疫抗疫、防汛救灾等重大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素质能力支撑。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结合队伍建设实际,围绕现实斗争需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紧盯全警实战大练兵“大提升”各项任务,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坚持从严从难从细,贴近一线、服务实战,统筹全省公安教育训练资源优势,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推动全省公安队伍政治素养、专业水平和实战能力不断提升,以过硬素质作风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是今年压倒一切工作的政治任务,对维护安全稳定提出了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聚焦目标任务,强化实战引领。紧盯“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科学灵活施训,统筹岗位练兵、专业集训、送教上门,融合红蓝对抗、协同演练、案例教学等培训方式,有效破解训练与实战脱节的难题,着力提升专业水平和实战本领。坚持“质效优先”,持续精准发力。立足实战需要,总结提炼行之有效的练兵经验,坚持规模适度,分层次、分岗位、分阶段练兵,持续深化政治轮训、实战练兵考核比武、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和警务技能战术送教、多部门多警种应急拉动演练等活动,在落实好“质效优先”的具体实践中纵深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各地各部门各警种要对标对表任务要求,上下联动、整体发力,发扬“细致、精致、极致”作风,健全督导问责机制,从严从实抓好各项训练任务,确保各项部署、各项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强化结果运用,围绕提升公安机关战斗力和公安民警履职能力,坚持抽考与自测相结合,常态与随机相结合,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科学评价练兵成效,推动基层单位练兵更加常态、民警自学更加自觉。

责任编辑:袁睢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