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主动接受监督 省公安厅聘请100名特邀监督员

时间:2022-04-06 来源:

  为巩固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强化对全省公安机关的外部监督,密切全省公安机关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联系,经各省辖市公安局、济源示范区公安局和省直有关单位推荐,河南省公安厅决定聘请沈开举等100名同志为全省公安机关第六届特邀监督员,聘期四年。

  据介绍,本届特邀监督员来自省内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社会团体、新闻媒体、教育卫生、工商企业、党政机关等相关部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近日,省公安厅有关负责同志向在郑的部分特邀监督员代表呈送聘书并进行座谈,希望新一届特邀监督员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河南公安,努力为新时代河南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发展进步发挥好特殊重要作用。

  省公安厅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特邀监督员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牢固树立“监督就是关心爱护”的理念,自觉增强接受监督意识,大力支持、积极配合特邀监督员开展工作。要加强组织协调,把特邀监督员工作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加强沟通协调,主动组织特邀监督员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座谈等活动。要加强服务保障,主动走访联系,征求意见建议,帮助解决特邀监督员履行监督职责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监督落实,认真听取特邀监督员的意见建议,及时办理、反馈特邀监督员反映、转递的事项。

责任编辑:孙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