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互动 > 在线访谈

2021河南“最美基层民警”张宁博网络直播访谈实录

时间:2022-03-30 来源:

  2021河南“最美基层民警”张宁博网络直播访谈实录

       主持人刘焱:宁博,您好,又见面了!

  张宁博:主持人好,广大网友大家好,我是周口扶沟县公安局民警张宁博。

  主持人刘焱:和宁博也是老朋友了,去年在主持全省公安英模报告会期间,宁博是我们报告会的主角之一,虽然没有办法亲自上场,但通过战友的讲述,宁博面对尖刀、挺身而出的英勇事迹传遍了全省,感动了万千观众。我注意到,你现在说话的语速特别慢,这个是受伤情的影响吗?

  张宁博:是这样,和受伤以前相比,我的语言表达能力下降了很多,说话比较迟缓,也请大家谅解。

  主持人刘焱:没关系,您慢慢说,说到您的身体,这也是网友最关心的一个问题,目前恢复的情况怎么样了?

  张宁博:我目前仍正在康复中,康复效果很好。刚出院那时候我走路都很吃力,现在行走基本上恢复正常了,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但还是存在一些后遗症,医生说我右眼偏盲。

  主持人刘焱:完全看不到吗?以前的视力怎么样?

  张宁博:基本看不到,以前是5.0的视力,还有就是记忆力也没有以前好了,许多事情都想不清楚,记不起来,表达能力也不好,我自己也能感受到,有时候虽然自己心里很清楚,但是就挂在嘴边说不出来,这些情况可能会伴随我终身。其他还好,已经比刚受伤时好太多了,医生说我再经过几个康复疗程就能够重新回到我的工作岗位了。

  主持人刘焱:身体上承受了这么大的伤痛,后悔当时的选择吗?

  张宁博:不后悔,危险关头,总要有人往上冲!就在来郑州之前,在排队做核酸的时候,我还被群众认了出来,说:“你是我们心目中的大英雄啊。”群众纷纷让我加队,让我优先做核酸。我当时也很感动,我只是做了每个警察都应该做的事,却得到了群众极大的尊重与认可,我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如果遇到群众有危险我还会义无反顾地冲上去。

  主持人刘焱:今后的工作有什么打算呢?

  张宁博:我之前一直在农村基层派出所工作,到现在有八年多了。局党委也非常照顾我,准备让我从事一些相对较轻的工作。无论在哪工作,我都会像以前一样,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

  主持人刘焱:非常质朴的语言却最能打动人心,让我们衷心的祝愿宁博能够早日康复,重返岗位!宁博,加油!

  张宁博:谢谢主持人,谢谢大家的关心!

责任编辑:孙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