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智慧公安我先行 获奖数量创历史最高

时间:2022-03-29 来源:

  近日,省公安厅组织召开河南公安基层技术革新专项活动总结会暨河南公安第二届数据建模大赛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公安部“智慧公安我先行”全国基层技术革新专项活动总结会议精神,总结我省2021年公安基层技术革新和第一届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建模大赛开展情况,就持续推动科技兴警战略、强化警务科技创新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聚焦公安实战需求,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在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和智慧新警务创新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2021年,全省首届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建模大赛的成功举办,迅速带动了全省公安建模热潮,各警种、各地市纷纷组织开展建模活动,涌现出一批兼具创新性和实用性的数据模型、工作技战法,一些“小快灵”“接地气”的项目被推荐公安部参与“智慧公安我先行”全国基层技术革新奖评选,最终我省荣获三等奖1项、优秀奖5项,获奖总数创历史最高。

  会议要求,各地要聚焦公安实战,立足一线需求,勇于探索、开拓创新,深入推进各个业务警种科技信息化专业练兵,培养一批既懂业务又精技术的大数据应用骨干人才和领军人物,基于全省大数据平台自主研发一批符合实战需求的创新应用成果,推动形成全省大数据智能化应用体系,加快我省公安信息化建设进程。各地各警种要在首届建模大赛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以组织开展好第二届数据建模大赛为契机,鼓励广大民警发扬首创精神,创新研发一些投入少、效果好的小应用、小模型、小程序,持续提升大数据应用赋能实战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构建符合我省实际的智慧警务新体系。要全面加强科技创新,不断提高工作科技含量,打造一批立得住、推得开、可复制、效果好的典型经验和项目成果,建立健全推广孵化机制,通过构建创新应用新体系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全省公安民警要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勇立科技潮头,坚持用创新的理念和办法来破难题、解新题、补短板、强弱项,为推动河南公安高质量发展、维护全省大局持续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