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只叫一号 一窗通办
信阳缩减跑腿次数

时间:2022-03-23 来源:

  信阳公安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措施,提高服务质量,着力深化简政放权、改进管理方式,不断拓宽服务领域,为企业解决阻碍发展的突出问题,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公安力量。

  3月17日,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和新县巨力民爆器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将两面锦旗和两封感谢信送至信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专区大厅。2021年以来,信阳市公安局推行“一窗通办”受理审批新模式、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质效服务。特别是在爆破作业审批方面,爆破作业人员许可证补换发实行窗口即办、立等可取,全省首创,爆破作业项目审批承诺现场核查环节3个工作日完成、7个工作日办结,受到了各大企业的好评。

  同时,针对疫情防控、交通、消防及生产安全等方面一一进行指导交流,该局组织民警向企业普及涉企法律知识,督促企业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提高抵御各类经济犯罪侵害的辨识能力。信阳市公安机关创新思路方法,设立服务企业专窗,实行企业业务“只叫一号”,一窗通办,最大限度地减少办事环节,缩减跑腿次数。

责任编辑:刘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