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走访宣传 排查摸底 多元化解
航站楼派出所力促机场辖区和谐

时间:2022-03-14 来源:

  “走访排查辖区重点单位35家,排查化解风险隐患13处,矛盾纠纷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为保障郑州机场辖区社会治安稳定,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航站楼派出所以“三零”平安创建为抓手,深入开展辖区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为辖区群众营造出安全、稳定、和谐的生活环境。

  据介绍,在“平安机场”建设的工作基础上,航站楼派出所健全完善矛盾排查化解工作机制,做到遇事要解决,努力提升解决问题的效能,抓住问题根本,坚持结果导向。建立完善预警机制、排查机制、矛盾化解机制,通过集中走访宣传、微信宣传等多方式进行宣传,使“六防六促”专项行动遍及辖区各单位、企业。明确“六防六促”工作重点,对辖区重点人员进行重点关注,发现可疑苗头及时预警上报,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其次,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对辖区开展地毯式排查走访,推进矛盾联调、治安联防、问题联治、平安联创。通过座谈、会议的形式压实各单位治安安全主体责任,着力形成平安建设齐抓共管、平安成果共建共治的强大合力,坚决守牢稳定底线,确保每一起矛盾纠纷都能够做到“有人管、管到位”。充分发挥“一村(格)一警”作用,深入走访和联系群众,对辖区人员的基础信息进行采集,全面掌握辖区重点单位人、地、物、事、情、组织等治安要素,建立更加紧密的警民联络机制,全面掌握辖区单位情况。同时,全面建立健全问题台账,做到日排查、日报告、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六防”对象稳控好,“六促”工作见实效。

  最后,多元化解,突出重点。重点关注辖区苗头性治安问题,主要围绕重点物品、重点场所,容易引发安全事故的重点环节进行深入排查,加强风险评估研判,积极引导有序参与纠纷调解,切实做到排查矛盾、化解纠纷、稳定人心,确保矛盾不上交,纠纷不升级,力争隐患清零。

  同时,航站楼派出所实行定期回访、主动约访制度,对排查出的苗头问题或矛盾纠纷,督促协调调解事项的落实;对已经调处化解的矛盾纠纷,定期回访当事人,主动约访信访人,防止矛盾纠纷反弹。

  据了解,“六防六促”工作开展以来,机场公安局航站楼派出所社区民警共组织走访排查辖区重点单位35家,排查化解风险隐患13处,实现了矛盾纠纷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为辖区群众营造出安定祥和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周 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