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精准把脉谋划路线图 踔厉奋发启航新征程

时间:2022-03-14 来源:

  连日来,厅直有关警种部门召开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紧锣密鼓谋划工作蓝图,立足本职岗位,对标对表狠抓落实。

  3月1日,省公安厅召开2022年全省公安警务督察工作暨省辖市公安局督察支队长述职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全省警务督察部门要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和“能力作风建设年”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提升督察工作权威性、精准性、有效性为方向,打造具有河南督察特色的公安品牌,争做绝对忠诚的“排头兵”、履职尽责的“实干者”、踔厉奋发的“行动派”、公安铁军的“标杆警”,为锻造新时代“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河南公安铁军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同日,全省公安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也在召开,聚焦2022年全省监管工作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工作措施和工作目标,坚持严的要求,持续深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系统观念,持续深化规范精细管理;坚持科技赋能,全面深化智慧监管建设;坚持强基导向,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坚持质效优先,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坚持高效便捷,持续深化窗口建设服务;坚持防治并重,持续提升医疗卫生专业化水平;坚持实战实用,持续增强警务保障能力;坚持政治标准,全面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全力做好防疫情、控风险、强管理、保安全各项工作,努力实现连续四年安全无事故的新目标。

  3月3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紧紧依靠党委政府,会同有关部门,履行好公安交管部门“保通、保安、保优”的主责。要统筹“三个到位”,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始终把事故预防这个主业做实、做好、做强。要抓好“四个严格”,防控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要通过提升科技信息化水平,着力提升科技智慧引领交通、服务群众、社会宣传、应急处置、舆情防范应对“五种能力”。

  3月4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刑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发扬“细致、精致、极致”作风,助力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要防范打击个人极端暴力犯罪和快侦快破重大刑事案件,完善快而准的侦办机制。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要坚决打好打赢反诈阻击战,切实把发案降下来。要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深入开展打击“沙霸”“矿霸”、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打击文物犯罪、追逃等专项行动,坚决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同时,做强做实技术和队伍“两个保障”,为做好刑侦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

  3月9日,省公安厅召开2022年全省公安政治工作座谈会,强调服务好保障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是全省公安政工部门首要政治责任,必须从政治工作的方向、路径、方式、标准和效果等方面深入思考。要注重对标对表,以厅党委年度工作要点、全省公安政治工作要点等为基本依据,结合实际细化相关要求和措施;要注重务实高效,“立足于解决现实存在问题,简便易行具有可操作性”,精准化安排工作,避免重复劳动,减轻基层负担;要注重防患于未然,加强对队伍管理风险的预见预判预警预防,动态调整服务保障措施,努力把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孙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