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群众办事越来越方便 营商环境越来越好

时间:2022-03-07 来源:

  民之所需,行之所至。近年来,河南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深化基层治理,全力推进便民利企措施落地落实,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为企业做好每一件实事。

  全国“两会”期间,笔者采访了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各界群众,他们高度评价了公安机关不断深化基层治理、全力便民利企取得的明显成效。

  “一村(格)一警”是河南公安工作的特色,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近年来,河南公安机关通过推进“一村(格)一警”机制与社会治安领域治理深度融合,形成了以警务室为载体、驻村民警为主体,群众积极参与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有效提升了社会治安系统治理能力水平。

  “我们村企业比较多,民警经常到企业周边开展法律宣传,有时候企业发生了纠纷,民警总是第一时间赶到,既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也维护了群众正当权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濮阳县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说,“河南公安机关推行的‘一村(格)一警’非常好,每个村里都有警务室,感觉民警就在身边,老百姓遇到啥事了,只要发个微信说一声,很快就能得到解决。现如今,有公安机关保驾护航,企业发展顺利了,村民就业机会多了,群众幸福感增强了。”

  殷殷初心如磐,时代答卷常新。河南公安机关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为企业提供零距离、菜单式服务,坚定不移拓宽为民服务渠道,改进服务方式,延伸服务触角,让群众的生活越来越方便、越来越美好。

  “公司发展进入瓶颈期时,幸好有民警及时帮忙联系专家,帮我们引进了富硒肥产品,富硒肥有效提高了小麦等农产品的硒含量和产量,使用富硒肥的粮食产品价格比普通粮食高一倍,彻底帮我们扭转了困境。”河南汇朴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江伟说。

  笔者了解到,为了推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河南公安机关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汇集治安管理、出入境管理、口岸签证、公安交通管理、灾后恢复重建便民利企等9大类66项政策措施。其中,漯河市公安局创新开发了“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钉钉服务平台APP,实现助企活动网络化、精准化、高效化,为企业提供零距离、菜单式服务。

  “平时无事不扰、用时无处不在,遇事不推、有事解决,说到做到、服务周到。”这就是李江伟对“万警助万企”的真实评价。他表示,“万警助万企”,真正做到了企业心坎里。

责任编辑:俎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