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
紧盯目标不放松 凝心聚力抓落实

时间:2022-03-07 来源:

  郑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要求不断强化“一村(格)一警”机制创新,积极融入“三零”平安创建,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要全面提升打击效能,严密社会整体防控,加强公共安全管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防灾减灾。要围绕“两个确保”“十大战略”,找准郑州公安服务大局的切入点,更好地为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全面贯彻执法为民理念,积极构建执法监督格局,重点提升依法履职能力。要把加强派出所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推动重心下移、保障下倾、服务下沉。要优化工作运行机制,强化数字智能应用,打造服务实战的新一代警务运行模式。要紧紧围绕“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保平安”的工作思路,不断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开封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要求围绕“保三争一”的工作目标,细化保障措施,全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强基导向,加大“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力度,提升派出所建设标准,抓实项目建设,建强战斗实体;要提高执法水平,加强执法监督,提升办案质效,促进规范执法;要落实风险危机管控处置工作机制、“双交办”机制、“三零”平安创建机制、“六防六促”机制,高效发挥情报引领和打击兜底作用,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坚持强警理念,不断向素质、向科技、向民力要警力,实现战力倍增。要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要求,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要加强政治建设,持续铸牢忠诚警魂;要聚焦问题整改,持续正风肃纪,严密制度体系,持续整顿纪律作风;要加强正向宣传,细化惠警措施,持续激发队伍活力。

  全省公安机关治安管理巡特警维稳暨食药环侦森林公安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加强统筹推进,推动安保工作梯次升级;加强风险防控,有效排查预警重大苗头风险,有效消除公共安全风险,确保安全隐患动态“清零”;加强整体防控,严查严管危险物品,严打严治突出犯罪,严守严控重要通道,全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加强力量保障,做好应急处突充分准备。要深入开展基层基础攻坚行动,大力加强以公安派出所为重点的基层基础工作。要把“做强基层”“做优机制”“做实基础”落到实处,强力推动优化派出所力量资源配置、推动以“一室两队”为重点的派出所勤务模式改革、推动“三零”平安创建与“一村(格)一警”深度融合,进一步坚强基层战斗堡垒、夯实公安基础工作,为二十大安保提供坚实的基础支撑。

责任编辑:俎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