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洛阳:“办结事了”工作机制 群众高兴才是真满意

时间:2022-03-04 来源:

  “公安局把群众当亲人,我很满意!”近日,此前因被骗报警,对洛阳市公安局洛龙分局和西工分局两家单位民警执法处理过程存在不满的市民田某,在接受洛阳市公安局民意感知中心三次回访时说。

  和许多市民一样,田某从不满意到满意的背后,得益于民意感知中心创新的民意不满意事项“办结事了”工作机制,这个机制从根子上解决了个别民警不作为、乱作为、执法不公等问题。

  在落实民意、推动整改的过程中,基层民警自身也收获很多。“大家都觉得,这套机制不仅能让人民群众问题真解决,还能不断督促自己学习反思,复盘工作。”受访的基层民警普遍表示,市公安局民意感知工作开展以来,自身的业务能力、规范意识、法律素养得到了提升和加强,工作起来更加积极主动。

  洛阳市公安局民意感知中心以深化警务创新为动力,用满意检验工作实效,创新推出全市公安机关民意不满意事项“办结事了”工作机制,确保一人一事“真办结”,在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中推动民意感知工作迈上新台阶。“办结事了”工作机制,通过跟踪督办、三次回访、提级交办、现场督办等形式,使人民群众反映的合法合理诉求真正解决、真正办结,形成民意闭环,让人民群众切身体会到警务改革创新带来的“红利”。

责任编辑:李向鑫 王万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