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打击刑事犯罪综合成绩我省全国第一

时间:2022-03-04 来源:

  2021年,全省公安机关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雷霆”、“云剑”行动为载体,把打击刑事犯罪作为推进“平安河南”建设的重点工作紧抓不放,整体推动、合成作战,在全国刑侦绩效考核中,我省综合成绩全国第一名。

  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整治什么犯罪。先后开展“雷霆5号”护航大庆安保维稳行动、“雷霆6号”护航防汛救灾抗疫行动、“雷霆9号”护航秋冬稳定行动,以打促防、以打促稳,有效服务了大庆安保抗灾防疫大局;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强力推进命案侦破工作,现行命案首次实现全破;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打掉黑恶犯罪团伙170个;严厉打击传统盗抢骗等侵财犯罪,全省共破获盗抢骗案件5.86万起,抓获盗抢骗犯罪嫌疑人4万余人;扎实推进“团圆”行动,找回失踪被拐儿童1200余名,组织认亲活动400余场,让众多离散家庭实现了“团圆”梦。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坚持依法严打方针不动摇,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准地办好案、更好地控发案,确保打击更精准、防范更有力、质效更明显,为全省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光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