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召开
落实落细各项安保措施
确保全国“两会”、冬残奥会期间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时间:2022-03-04 来源:

  2月25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就做好全国“两会”、冬残奥会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各项安保措施,确保全国“两会”、冬残奥会期间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河南一域之稳定为全国大局稳定尽责任、做贡献。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顾雪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领导下,全省公安机关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载体,积极融入“三零”平安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履职尽责,各警种各部门密切配合、合力攻坚,广大民警辅警无私奉献、连续奋战,有力扛稳了维护安全稳定第一职责,有效服务了疫情防控大局,圆满完成了元旦、春节和北京冬奥会等一系列重大安保任务。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准确把握当前我省面临的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发扬“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冬残奥会安保维稳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采取有力措施,拧紧责任链条,层层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北京不发生来自我省的干扰。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与有关部门密切协作,积极配合做好各类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保持高等级防控勤务,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全面强化社会面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和“1、3、5分钟”应急响应等机制,确保发生重大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妥善处置。要坚持依法严打,集中优势警力快侦快破各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要以“三零”平安创建为抓手,充分运用“一村(格)一警”机制,深入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严格公共安全管理,加强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好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安保维稳工作作为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的有力抓手,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躬身入局、亲督实抓,以过硬的能力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既有力度也要有温度,确保执法办案实现以法律效果为基础的“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要科学部署勤务,强化保障激励,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以维护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