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南阳:“四表一单”排隐除患精准发力

时间:2022-02-21 来源: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南阳市公安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精心谋划、精准发力,迅速在全市公安机关掀起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凝聚共识的热潮,着力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高位启动重抓重推。从“一把手”做起,从班子成员做起,全警上下同频共振,以“四单一表”机制为抓手,对照公安机关职责任务及目标,建立健全任务清单、标准清单、责任清单、流程清单及工作推进明细表,确保活动开展有序、推进有力。

  以宣传发动聚心聚力。在公安内网开辟专栏,及时发布各单位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在 LED 屏、办公走廊等处悬挂宣传横幅、 设置宣传版面,组织有奖主题征文活动,借助“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活动,展示活动成果……持续营造提能力、转作风、树形象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全警的自觉性。

  强化督导落地落细。开展走村入户进店访企活动,到交警、户籍、外事等服务窗口体验式督导,广泛征集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建议。7 个督导组运用“四单一表”排隐除患机制,深入全市50个基层单位拉网式督导,共发现问题 25 条,均实现动态清零。

  对标查改见行见效。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对照检视制约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各类问题,深入查摆企业和群众到公安机关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深刻检视剖析问题原因,对症下药找准解决对策,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王 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