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2021河南“最美基层民警”揭晓

时间:2022-02-21 来源:

  2月17日,2021河南“最美基层民警”揭晓。

  自2021年10月开始,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河南公安机关开展了2021河南“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通过组织推荐、宣传展示、集中推树、网络点赞等多个活动,学习宣传了一批长期扎根基层一线、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先进典型。其中杨旭恒、王祖新、刘春霞、王安定、张士江、张宁博、祝强、王元顺、王沙沙、赵林燕10位民警获得2021河南“最美基层民警”荣誉称号。牺牲民警叶光辉获2021河南“最美基层民警”特别致敬奖。冯永祥、李振鹏、史恒阳、蔚新举、黄瑞军、闫晓哲、李培伦7名民警获2021河南“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

  他们之中,有洪水中勇救被困群众,迎着嫌疑人的威胁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派出所民警;有被称为“高墙里的妈妈”,用爱唤醒迷失灵魂的监管民警;有用大数据助力寻亲和侦查破案的户籍民警;有冲锋在前、屡破大要案的刑侦民警;有奔波在反诈一线,致力捂好群众“钱袋子”的反诈民警;有视群众为亲人,用绣花功夫维护辖区稳定的社区民警;也有被称为毒贩克星,刀尖起舞只为天下无毒的禁毒民警。他们虽然岗位不同,但始终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充分展现了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李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