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

时间:2022-01-18 来源:

  服务保障“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

  奋力推动河南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顾雪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顾雪飞指出,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刻阐述了2022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重大任务,对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两会”通过法定程序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进一步吹响了我省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号角。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找准公安机关服务保障“两个确保”“十大战略”、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融入大局中推动公安工作提质增效。

  顾雪飞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坚决扛稳维护安全稳定第一职责,提升“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执法、为平安尽力”的水平和实效,强化“挺身而出担使命、竭尽全力为人民”的责任担当,扎实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以河南一域之稳定为全国之稳定尽责任、做贡献。要围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始终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置于首位,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积极融入“三零”平安创建活动,全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坚持打防结合多措并举,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坚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化警务运行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提高警务实战化水平,深入推进法治公安建设,进一步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持续深化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提升基础防范水平,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按照省委部署,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全警实战大练兵”为载体,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不断强化公安工作标准化建设,提高公安队伍专业化能力,以过硬能力作风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同志要发挥“头雁效应”,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到位,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