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拓宽练兵宽度深度
提升民警实战能力

时间:2021-12-27 来源:

  今年以来,许昌市公安局深化实战练兵、专业练兵和协同练兵,全面推行全警基础知识测试、基本体能考核、实战练兵培训、警种专业训练、多警种协同演练等,着力拓展全警实战练兵工作宽度深度,为圆满完成各项公安任务提供了有力的素质能力支撑。

  据介绍,该局采取多种措施、运用多种方法加强政治训练,不断提升广大民警“政治三力”,做到“两个维护”。该局着重加强最小作战单元训练、新警械新装备训练、实战协同训练,着力提升应对复杂情况、驾驭复杂局势的能力水平。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基层执法所队警务工作需求,围绕公安业务知识、警械武器使用、最小作战单元警情处置等科目开展封闭式实战轮训,不断促进广大民警战法运用升级。同时,实时启动警务实战教官送教到基层专项工作,着力提升基层民警辅警实战能力。针对性开展警种专项性训练,提升服务实战能力水平。全年各警种共举办各类业务培训班12期,培训民警4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王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