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为今年工作收好官 为明年工作开好局
强力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

时间:2021-12-27 来源:

  12月23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就做好元旦、春节、北京冬奥会和全省、全国“两会”等重要安保维稳工作进行部署。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顾雪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顾雪飞指出,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是明年公安机关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抓紧抓实“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切入点,为今年工作收好官、为明年工作开好局,以河南一域之稳定为全国稳定尽责任、做贡献,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双节,确保北京冬奥会等各项重大活动顺利进行。

  顾雪飞强调,省“两会”即将召开,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省“两会”安保维稳工作是“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第一场大仗硬仗,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强化协同配合,细化安保方案,强化属地安保,筑牢环郑屏障,强化整体防控,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把各项安保措施抓紧抓实抓具体,全力打赢省“两会”安保硬仗。

  顾雪飞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统筹谋划,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仗接着一仗打,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托“一村(格)一警”机制,积极融入“三零”平安创建活动,切实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加大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和跨境赌博犯罪打击治理力度,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多发性违法犯罪。要实施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严格落实巡逻防控工作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要强化公共安全隐患排查,狠抓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加强公共安全管理服务,坚决维护公共安全。

  顾雪飞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把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安保维稳工作结合起来,把“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作为“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的舞台,以过硬的能力作风引领安保维稳责任落实。要科学调整警务部署,合理安排使用警力,切实做好值班备勤民警的生活服务保障,要关心关爱基层民警,帮助一线民警特别是困难民警家庭、因公牺牲民警家属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张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