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全省公安机关清理涉企风险隐患3027个

时间:2021-12-21 来源:

  “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躬身入企、主动作为,积极开展涉企风险隐患清零工作,强化企业周边综合治理,指导企业加强安全防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走访企业31874家(次),在排查清理问题、“挂案”的同时,发现各类影响企业安全生产的风险3112个,动态清理3027个,清理率97.3%。

  织密“安防网”,消除内部防范风险。针对“人防、物防、技防落实不到位”的风险隐患,主动与企事业单位沟通联系,指导企业合理规划巡逻路线、增设监控点位、修补加高围栏,点对点施策,实现精准防护。指导企业制定、完善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制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着力从制度上消除企业存在的风险隐患,最大限度减少可防性案件的发生。截至目前,内部防范风险已清理1588个,清理率98.5%。

  筑牢“防控墙”,净化企业周边环境。一方面集中整治企业周边乱停乱放、闯红灯等违法乱象,保障通行秩序。对企业、项目周边事故多发、防护设施不全的路段,及时增设各类安全标识,完善道路标志标线,科学设置红绿灯,优化交通组织。另一方面集中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周边突出治安隐患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着力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突出治安隐患。同时,将重点企业项目纳入网格化巡逻防控体系,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次,同时加大企业周边重点场所治安乱点的清理清查力度。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发现企业周边治安、交通风险隐患276个,清理263个,清理率95%。

  绷紧“安全弦”,增强防控风险能力。立足警企协作,共筑安全防线。包联民警上门“送服务”,加强对企业员工的法制、反诈宣传教育,提高员工防范能力,同时,对企业开展防汛抢险、反恐防恐等相关培训和演练,着力提升职工安全意识,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许浩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