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全省启动“平安守护” 守护万家平安

时间:2021-12-21 来源:

  12月15日,省公安厅联合郑州市公安局举行“2021-2022年度岁末年初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暨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启动仪式。当日,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同步举行启动仪式,全面开展岁末年初安保维稳工作。

  据介绍,此次“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全省公安机关将以“大巡防”体系为基础,整合各种巡逻力量,走上街头,屯警街面,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始终保持对突出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震慑态势,努力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借助“三零”创建的强劲“东风”,纵深推进“一村(格)一警”工作机制,持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规范“六员”队伍建设,壮大群防群治力量,有效促进自治、法治、德治、数治“四治融合”,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消除在萌芽状态。

  启动仪式现场还专门布置了主题宣传展台,全面展示公安机关打防管控成果,并向群众传授安全防范常识。60辆交警铁骑英姿飒爽、整齐排列,有关警种有关部门600余人组成方阵整装待发。启动仪式结束后,警车警灯闪烁、依次驶出,民警装备整齐、精神饱满,有序奔赴各指定区域展开巡逻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孙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