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12-21 来源:

  12月15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工作。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顾雪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顾雪飞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个主题主线,切实强化“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执法、为平安尽力”的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守土尽责,努力以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顾雪飞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自觉站位大局、充分履职尽责,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从执法、管理、服务等方面综合发力,更好发挥公安职能作用,全力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各项工作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优化企业周边环境,依法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常态化推进“万警助万企”,深入联系帮扶企业,有效助企纾困解难。要严密防范、坚决打击各类危害经济秩序的违法犯罪,积极会同有关部门着力防范化解经济金融等领域重大风险,推动实现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

  顾雪飞指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融入“三零”平安创建活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完善“雷霆”行动打击机制,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面落实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措施。要扎实深入推进岁末年初“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持续保持强大声势和高压震慑态势,坚决守住平安底线,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

  顾雪飞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政治轮训和学习教育,持续筑牢忠诚警魂,切实做到坚定纯洁、让党和人民放心。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我省公安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大力加强法治公安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要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巩固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持久战。要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全警斗志,切实把严实作风树起来、实干风气带起来,持续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公安铁军,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波